chamkar蔬食餐廳,融合柬埔寨風味和健康蔬食料理

裝潢很簡單,氣氛很愜意,杯碗瓢盆很別緻

嗨!柬單生活的朋友!相聚囉!

IMG_7477  

在柬埔寨這塊地上,一起參加ELIV柬單生活,一起耕耘的朋友

這次我們選擇在也是柬埔寨蔬食料理的餐廳相見

 

老闆Nicolas是法國人,因為健康關係,開始增加蔬食量,最後改為全素

在柬埔寨開了第一家的蔬食料理,我問why Combodia?因為姊姊的關係造訪柬埔寨,又去了多次,十分喜愛,便留了下來

在台灣開了第二家分店,我問why Taiwan?哈哈,因為老婆啦。而且可是在柬埔寨的餐廳內認識的喔!

這一段故事聽起來真的很特別!我說that's so cool!

料理食物部分

分量不多,但很清爽,吃完一整個套餐,感覺剛剛好!

尤其在這樣靜靜簡單的用餐氣氛下,就給自己一些時間好好享受異國料理的新味覺!

IMG_7460  生菜春捲!

IMG_7463  好評不斷的柬埔寨婚禮收工麵包架上特製沾醬!

IMG_7465  前菜的南瓜濃湯!暖暖的口感!

IMG_7467  精緻的陶鍋,是老闆特別的挑選喔,偏甜口感的咖哩,還有地瓜呢!

IMG_7469  我點的清燉時蔬,有薑、八角、和胡椒提味,但輕輕的蔬菜香為還是最佳主角!完全沒辦法奪去其光彩!

IMG_7470  最後以老闆的自製巧克力蛋糕做結!:)

 

這一餐和這些夥伴們再度分享了各自的近況,各自的未來

我們問:你在這樣的九天志工行程後,得到了什麼,生活中改變了什麼?

對於我,應該是在意識中,更增強了和這塊土壤的連結吧

記得簡單生活的前幾天是近村落去作出一塊田!別懷疑是真的田喔!有畦的那一種喔,還要接西瓜袋,最後還播種了呢!

其中還有把牛糞、乾稻草拌在一起的有機肥製作喔

在土地裡打滾的感覺,在陽光下和土壤互動得感覺真好!

而後到BCI的新園區建設,我們也挖了水坑,鋸竹子,做雞舍等

用GREEN的概念,將我們的建築與自然融一

 

加之於這連結上

更感謝媽媽在家裡盡量提供給我們健康有機的吃食,環保的用品

讓我淺移默化的,習慣,更甚至是,離不開這樣的生活。很喜歡這樣有機、環保的感覺

 

然後呢?

還有接觸過的的哲學、藝文、劇場、創作、音樂等等

這些人文心靈類的東西,似乎可以激活到我們心裏的一塊東西,是有療癒性的

可以很放鬆,很狂想的,拋出腦中絲線,無窮蔓延

 

這三個元素

土壤、有機健康生活、人文心靈

在我的心裡越來越清楚!應該說是種下了種子吧!

接下來要去幫他們尋找更多的養分、陽光、生長空間

也就是讓自己有機會就多了解這些資訊,充實自我的能量

 

而目前大三下,免疫微生物寄生蟲生理醫學遺傳的種種,甚至包括未來更多的醫學課程及訓練

順應因緣,我還是想繼續完成它

畢竟追尋另一條道路,並不是以逃避的方式,逃避不喜歡,逃避挫折感

學習接納,面對責任,也是一種必需的態度

 

感覺要做的事很多呢!呼~

 

下午回家前,又繞去了建國花市

因為之前上網看到了樸門課程,也得知了他們的野蔓園

在建國花市裡也可以找到他們的香草攤位喔!

IMG_7489  

各式各樣品種的香草,讓我挑了好久好久

最後我帶著他回家,第一盆入門香草

我很喜歡湊近他,深深吸好幾口氣

覺得稍稍安心

IMG_7507  

迷迭香!

 

 

 

arrow
arrow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