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過得好簡單好快樂

簡單,是因為好像釋然了。

和小木偶分手2個月後,終於開始有種平靜的釋然的感動,生命也像是慢慢抽出綠意的芽。

突然想要對著大海大草原大聲地呼喊""我好簡單,我好快樂""

 

11/10,11周末,還是不平靜。記著溫存,還有執著,不願放手,還耍心機!

溝通溝通,說要討論,結果還是吵架,又執著在自己想要對方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11/11的2011年是小木偶第一次問我要不要從好朋友升級成男女朋友的時候

11/11的2012年是我們分手後的關係昇華的起點

 

那晚,我在讀道家思想的期中考,很多要如實體驗生命的想法在裡面蘊含

我很喜歡道家思想,從生活中學習的的觀念,不論是痛苦的或是美好的事

儘管我很喜歡。但我仍納悶我怎麼會卡在這個狀況內。我也沒有真正的實踐道家的真正意涵

況且和小木偶的分手後的關係時好時壞,還是很怨婦的感受,實在是讓我覺得很糟,很悲劇色彩

我問了丹尼爾陳先生,為什麼小木偶這麼地想走一條我不願意讓他走的路呢

為什麼他沒有辦法像我一樣的這樣想呢?

不能就這樣生活就好,不要花這麼多時間在福智社團裡學習,甚至還有想全部投入的奇怪想法

不懂不懂不懂不懂

就像是小女孩一樣坐在地上,摀住耳朵

 

行為上的來說

在分手後,我只是一再地想回去看這件事,想更改事實,想逐字逐句的再去追究

我沒有""我的""、""新的""、""屬於適合分手後的""生活的生活模式

 

那時分手,是因為沒辦法找到對於他在福智社團這件事的接受與了解

那時分手,是因為他沒辦法清楚說明,讓我了解

那時分手,我們都暈了,急忙在對方說出的話的那個單一平面上,玩""攻佔堡壘""

想要說服對方,以為統一才是愛情的純色

 

但愛情是什麼,相處是什麼

兩個人走在一條路上是什麼

從這出生到這死亡的短短一生,我們都會是不一樣的個體

永遠不同的,存活在這多元而繽紛的社群所組成的世界裡

然後就像打的一場漆彈戰一樣,身上被砸了很多不同的顏色

都不一樣,都獨特

 

所以從一開始,走在一條路上開始,情侶們並不追一統

而是企求共同給予最好的兩個人各自的特質,經營一段美麗,注入世界

因此

用力的經營好自己,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加入喜歡的事,然後充飽能量去挑戰不是那麼順手的關卡

將自己生命能量,與更多人分享

 

在一起的時候是,一個人的時候更是這樣

 

和小木偶的未完待續

本來很複雜,很折磨

現在很輕鬆,很自在

分手,分的是過去的事件,分的是那個時候的很多很多的事情湊出的離別

而現在,發展至今

我們能做到的,是去思考

在我們的各自的世界裡,我們怎麼樣去過出我們喜歡,想要的樣子 

而且,我們都不怕

我們有最特別的對方的祝福

我們有最誠實最誠實的討論

 

 

這樣的一天,可以釋然的日子,終於被記錄到了!

很間單的...

也太簡單了吧    

哈哈哈

 

11/17我走進去小木偶待了很久、影響他很多的福智社團,上了一堂大專班的課

或許是因為這周我已經開始改變了自己的生活,面對事物的想法

走進那裏,是去認識他們,不太尖銳,但還是害羞

聽完,的確有疑問,的確還是沒太深入,沒有全面認同了解

但心裡就這樣

穩穩地

""恩,就這樣啊""

 

 

很感謝,生命有這樣的契機,讓我可以多了這樣一段

很感謝

 

這樣的體驗與感受是未完待續的

很肯定

我要繼續追尋

 

2012.02的情人節快樂

我寫下的了一首歌的歌詞附在卡片裡

魏如萱的""我們""

  

那時的我以為,我們能在一起

已經是很後來的遇見,很後來更了解

 

但這時

才發現

現在可能才是很後來的遇見,很後來更了解

 

希望看文章的你,想想你的那時這時 

 

 

arrow
arrow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