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1~27第三屆青年卓越禪修營

想想自己怎麼會參加,都覺得有點特別

一開始,因為是法鼓山辦的活動,雖然對於法鼓山並沒有不好的感受,也十分感念聖嚴法師做的很多很多事,但對「宗教」我總是還害怕、還不敢過度接觸。

Shang第一次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時,我考慮了一下便說先不去了

再經過一個禮拜後,我神奇地又打開了活動頁面,想著,這樣佔去自己寒假的一個禮拜時光、多認識一些人也是好的,我便參加了。

 

一個禮拜的時間,營隊內給了幾個不同層面的接觸

1.禪修

   心法要把生命留在現在,不管妄念回到方法,放鬆身心放下身心

    清楚XX的感覺,體驗XX的感覺,享受XX的感覺

及其運用在各生活層面上的練習。

2.佛法,聽聽聖嚴師父的開示,大家對法師們很有創意的Q and A

3. 心靈遊戲

4. 與小組內每個人的接觸認識。

    組裡面除了我、覲、shang外,其他人姊姊們的故事都很精采,給了我們很多意見、交流。

 

法鼓山也PO出了影片喔

 

 

因從大三上,丹尼爾陳先生傳授很多禪修的idea給我,道家課也講了一些

我想

禪,在於讓人看見自己本自俱足的一份平靜,像是廣闊的海平面一般

而情緒、事件、非關於當下的念頭,像是海平面上的小擾動、大波濤

總是有的

但,差別在於”覺察”。你知道他來了,你也知道他走了。但凡來去,你都清楚知曉。

有一種篤定,知道那條基準線、海平面。

於是,每一刻,興高采烈時,心痛難耐時,都紮紮實實的活在裡面,享受,卻安定有把握。

 

那是一種境界,一種禪味,一種自在

走進的前提

要是你的每一瞬身心,都好好的練習著,”覺察”。

 

此行

有很多的碰撞,精進,新觸聞,小靈感

回來的這幾日,像是從躲避俗世的一段小閉關出來了,而終究該面對的是這精采繽紛的世界

要在這些觸發的點上,延伸,構圖,著色,修整,然後再是另一番新景象

arrow
arrow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