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寫的第一篇早餐文。曾經我在網誌寫下在台北家中做早餐的點滴,煎蛋餅,燙點菜,加杯飲品。
 
我是喜愛早餐的,更喜歡做早餐的過程,
 
那些準備的步驟,簡單又複雜,像是每道生活的程序。
 
而最終最終,我都希望留點時間給自己,坐著,跟自己吃頓早餐。敲敲自己的腦袋,"hey,今天到來了!有哪些事要面對"
 
 
早晨是段特別靜謐的日子,每分聲響,都被如實的反應著,起床的鬧鐘不會留情的把我們帶到今天的一日之計,然後,是刷牙洗臉,看著鏡子裏的那個人
"還可以吧!,沒有太糟"。
通常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總是驚嘆,無論昨天晚上如何,我又醒了,時間又繼續的推演著。昨晚,無論是炙熱的愛戀、或者殘忍的分手決定,喧囂還是平靜如往昔,能入睡,再張開雙眼,所有的事情,寫進了歷史紀錄,既成定局,只能緬懷。
有段分手後的時光,朋友不太多問我,還好嗎?怎麼了?只問還能睡嗎。
我想我大概懂,為什麼他只問這問題,其餘的只聆聽。若無法睡沉去,會不會一日一日無法斷開,一日一日的心情與事件,堆疊成無法喘歇的負荷呢?
 
我喜歡早晨,因為靜謐所襯出的每個動作,更能好好感受。感受時間的來去。
 
 
 
2015的這段日子,我開始拍下自己的早餐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這十幾個天下來,看著自己忙碌不忙碌時的桌面,看著自己優閒與抓著公務機要奔跑的日子們。
 
 
有時候,遇上了一些事情,我會很沒有方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過去,有時似乎只能撞上,沒法繞道。
 
在這些時候,只能依循著這些單純的日子,簡單的生活程序,慢慢的拾回自我。
 
 
 
早,日子
 
找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全站熱搜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