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這是什麼!

是有刷牙癖的人的收藏品嗎?!

IMG_7439IMAG1371  

這是L.E.我的矯正生涯中所擁有的刷牙工具啦

使用完這一輪傢伙,再外加一杯漱口水

才能安心地睡好覺~

才能減少下次矯正回診時,被要求說要拿著鏡子,叨念""這裡沒有刷乾淨喔!""或""這樣沒刷乾淨,牙齦都會腫腫的,矯正的進度會變慢喔!""

所以

讓我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矯正刷牙大作戰吧

step1.要用矯正用的牙刷好好地刷乾淨牙齒,把大的渣渣都刷出來,記得要用各個角度去刷喔

        矯正用的牙刷中間是凹下去的,可以符合矯正器凸在牙齒上的幅度

        而兩側高起的刷毛,可以單側單側用,把矯正器上下方,牙齒各面,都好好的清潔

        這步驟要好好刷呀!!!

       而矯正專用的牙刷,可以一次在露天拍賣上買多一些啦,反正一定會用到很多的,而且這樣單價比較低喔

       通常牙醫那邊都賣得比較貴

step2.oral-B的可替換刷頭牙間刷

         沾一點牙膏,他的刷頭可以在兩顆被鋼線擋在裡面的牙縫間好好的清潔一下

         如果有先拔牙再做矯正的人,露出來的牙齒側面也都可以用這支刷乾淨

         我都是裝圓錐型的刷頭喔,

         而替換刷頭,我目前只有在屈臣氏尋覓到他,六個一組,市價99元

step3.細的小牙間刷

        不知道為什麼,矯正過程中,有些比較大的牙縫會出現

        這時,一定要用最細小的牙間刷,去把裡面的髒東西清一清,免得牙齦發炎喔

step4.Johnson-Johnson的含蠟牙線

        這是我覺得最好用的牙線

        其他牌子的牙線,我也用過啦,就盡量挑含蠟的吧

        這個步驟需要像穿針引像一般的,把牙線穿進鋼線間,才能向下清潔牙縫

        (ps.也有專門的矯正牙線棒,可跟牙醫那邊問喔,看看個人使用的狀況吧

        通常我之前出國或出門旅行時會帶一些矯正牙線棒,想減少在那邊穿針引線的時間

        但後來漸漸熟練後,就不再多花錢買專用的牙線棒了)

呼~到這裡,你累了嗎?

快結束了!!!

step5.我會再用矯正用牙刷,慎重地刷最後一次牙

        再加強遺下比較難清到的地方

step6.用漱口水啦!!!

        看個人習慣囉,如果害怕還是有點可能沒刷乾淨的,就在用一下漱口水吧

        LE我最近比較少用漱口水了

step7.有開始戴橡皮筋的朋友們,可以在這好大工程的刷牙後,換上一條新的橡皮筋!      

 

答答答答答...

這樣要花多少時間呢?

如果專心熟練的話,大概要10~15分鐘吧

 

很累,不過應該該輕地都會清到啦!

如果怕自己吃消夜的人,可以一吃完晚餐正餐,就去給他大刷牙一番,嘿嘿...蠻有效的!

 

以上是我的刷牙奮戰小心得

目前,仍沒有矯正中蛀牙的悲劇囉

各位矯正中的捧由~加油吧!!!

IMG_7444  

arrow
arrow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