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不會哭了

我以為我已經沒有淚水

我以為摸摸心裡那個小孩的頭,說聲"乖",然後想想沒什麼大不了的,沒事沒事的拍拍自己,就會沒事

沒想到,那天我一個人走過學校餐聽一樓,經過了好多人群

走上二樓,迎面而過的人漸少

不冷,沒風,但我帶起了外套的帽子

然後我哭了。

 

我趕緊躲到二樓的沒人的小角落,怕嚇著了路人

然後一個人哭。

 

關於哭泣

已經是不熟悉的了

翻攪起的是複雜而深沉的壓抑

我只管盡力演出,像彩帶舞般,把升起的那條情緒線,激昂的抽起,柔軟的降落

 

有些心情,已經開始向內,蜷縮角落

我想我看見它想找個安全感,而躲在我的心裡

我想我也為它找了很多東西作為掩護,那些新的生活嘗試,閱讀課外、讀詩、瑜珈、跑步、練球等等

 

上次和F說到以立柬埔寨志工團的體驗

他想要分享給別人,而順便無心小MURMUR了,為什麼那時候都沒有人跟我分享這樣的好活動呢?

我說:因為老天給你的任務是TO GIVE

 

說出這句話,去鼓勵她,也是我最近希望自己能做到的

如果生活都是像個迴圈一般,模式一樣,只是展現方式不同(電影:今天停止繼續,Groundhog Day)

若,改變一點,能成為那個可以給予的人,那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盡可能地給予身旁的人快樂

 

抉擇的那時

腦海裡冒出的,如果這個決定是我可以給予另一人快樂,而我也有能力的可以做到

儘管這個快樂可能是小小的,這個抉擇可能也不需付出多大的代價

I DO.我願意去努力試試看。

 

關於自己為什麼哭,

我想是有很多原因吧

或許這是single lesson的入門課程之一

 

希望自己成為能給予的這個人,也還是需要很多的練習!

 

附上一首,Ed Sheeran, Give Me Love。

皮拉提斯時聽的音樂,配合著節奏,呼吸伸展,忘卻,專注。

 

 

好了,

哭完了,

站起來,

嗨,小孩,

我們繼續向前走吧!

 

 

 

 

 

 

 

 

 

arrow
arrow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