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要看看台灣葬禮的傳統感覺,所以開始查了父後七日的戲劇呈現

所謂的父後七日?一連串的喪葬儀式

讓我記起了,一連串的關於爺爺的身後

想起了那陣子的在加護病房裡,幫爺爺按摩冰冰硬硬的雙腿

昏迷的人,因抽痰的疼痛,也有些反應

我想起了第一次的淚崩,就在那時。

 

所謂的父後七日?關於那個女孩回到鄉間的自適、輕鬆,讓我印象深刻

我喜歡她記起她和爸爸相處的時光

在夜市裡賣唱片,換上藍白拖

18歲那天生日

他跟爸爸說 ,爸我今天生日喔

爸說:幾歲了阿?

18生日,她有顆不能告訴哥哥的肉粽當作生日蛋糕,有爸爸在旁守護的第一次騎摩托車

最後,載著在後座顛倒坐的父親,唱著生日快樂歌回家

那幕,好幸福

 

所謂的父後七日?其實是復後幾日?

復原的復

劇末獨白:

是的,我經常忘記

於是,他又經常不知不覺的變得很重

重到父後某月某日,我坐在香港飛往東京的班機上

看著空服員,推著免稅菸酒走過

下意識提醒自己

回到台灣,入境前,記得給你買一條黃長壽

這個半秒鐘的念頭,讓我足足哭了一個半小時

直到繫緊安全帶的燈亮起,直到機長室的廣播響起

傳出的聲音

彷彿是你

你說

請收拾好您的情緒,我們即將降落。

 

片尾曲:Galaxia

而那句喃喃反覆吟誦的歌詞,便是:「我們之間的距離,一個星系誕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後七日
    全站熱搜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