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多想少 怎樣才好呢
還是漂流在意識海中呢?

上周末把部落格改了一遭

上周末和daniel講了些事情

心情有了很多轉

以下介紹這段小小哲學家的思想歷程

 

桌上書籍的選擇總是只有組織大體胚胎考古題

再加上我的筆電  開著上課pdf檔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生活太安分,便讓人開始期待,開始向外求多樣性,多種可能

 

""燈""   電腦響起小聲地提示音,被不專心的我抓得正著

是email,但不是一般廣告信件,而是ELIV的信

---【ELIV志工領隊群】 第四屆 開始招募---

繼續延續不專心的基調,我點開了信件

是暑假參加的柬單生活的志工團在徵求下屆的領隊培訓了

或許是分手後,一直在找轉移點的心情作祟,抑或我本來就有著不安分的血液

我真的好想去嘗試新的東西,想做點事。實際上的去執行一件事,而且是關於團體的,關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的種吧

但衡量了自己的狀況

我除了一個大三下前的寒假,之後便是暑假上課和國考和進醫院的等等,似乎完全無可能了(喪氣)

我的人生似乎定了調

這樣

還會是我的嗎?

 

想了好久,便越沮喪

傳了一些疑問給daniel

因為跟你在同樣的一條方向上,我們也都會有這樣的感受,我們有我們乖巧的叛逆心理

 

接著我們講到了很多疑問

很多走出一片天的人,不都是毅然決然踏入另外自己所愛的方向的嗎,他們是怎麼確定的呢,怎麼勇敢的呢

他們不也都半途放掉了些什麼,最後成功,且被讚揚

那我們的某些小夢小願,怎麼就被這現實的世界眼光壓制的慘慘

如果我們快要死了,例如剩一年,但接著的日子,你必需要選擇一件事情繼續努力過下去

你還會想當醫學生嗎

 

 

好啦

我知道這樣天馬行空,咄咄逼人的一點用都沒有

畢竟還是要走回現實的

況且

我能夠這樣的疑問,這樣的去思考,是因為我有這樣的一個好的物質生活

否然,我只能在追求活下去的波流中擺動

 

daniel說,或許

我們都背著責任吧

對家庭的,爸媽從小帶領我們到現在這個位置上

想做什麼,沒問題,在現有的空間中,拿出一定的魄力與勇氣,展現實力去做

如果你敢跨出那一腳去,也覺得會踏到實地的話

 

 

突然覺得有點踏實了

雖然那些我的內心大吼大叫、我的疑問,我一個解答都沒有

但是卻有點了解了什麼了

感覺像是在對現在的這個自己負責

我回饋,我給予

回到當下

追回簡單

平靜

 

恩。

 

let's start from he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yESh3pbl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向 生活
    全站熱搜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