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未來只有現在    

 

聽到沒有未來,你是否跟我一樣的驚訝與不可置信呢?

畢竟我們常常都是這樣,依存依附對未來的美好想像而繼續堅持。常常安慰自己,再過一陣子就可以熬過去了;再努力一些吧,總是可以克服的,未來會有大好光景在等待我們的;或者,因為未來不可能這樣如此發展,便立即停止現在的努力

但是,事情有多少是這樣平平順順發生的呢?

 

上禮拜,剛考完大體解剖學lec,lab和影像解剖學的我,決定再前往台中去換換環境,去探訪丹尼爾陳先生。

這次和丹尼爾陳先生最有趣的一段對話大概就是這個吧,""沒有未來""。

我說:和前男友阿,或許現在,都可以暫且拾起未完的愛,繼續牽手,但對於未來,我們應該都清楚著不太可能的。

當時我以為我是帶著了悟和淡然來說出這番話的,但是丹尼爾陳立馬便回了我說:根本就沒有未來呀!!!

 

""為什麼!!!!!!!!!""我是真的帶著很多驚嘆號去驚嘆這一句話的,""為什麼會沒有未來,怎麼會沒有。""

我覺得我和前男友已經把事情都想得很清楚了,很多不能在一起的因素,我們已經想了很多,講得很透,剩的只是一團死結,和兩雙攤著的手。

daniel說,你過去曾經猶豫擔心、或者期待希冀的未來,究竟發生了多少呢?

以為順遂的愛戀,在熱戀期鉤勒出的大好未來,卻在一次一次的吵鬧中開始修改初稿,如果最終面臨分手,這張畫,便撤下畫架

以為考試可以和既往的軌跡一樣,考過,誰知道可以差了幾分,因次再重考班歷練自己的心態,得到的有我現在可以引領學弟妹的讀書心境,得到的有我現在的再走的學生路途,但失去的呢...我未曾體會

很多人跟我說,時間會洗淡愛的感覺,會漸漸淡忘,但過了近兩個月,其實並沒有

好多事呀,真的沒有未來,只有現在

無法預計,無法猜測

只有現在,能掌握,能追求,能活在其中

 

是令人安慰的,因為我們有這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現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來 現在
    全站熱搜

    hed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